随便聊聊:b站pc端的首页推荐(阴谋论出现)

傲宇 3天前 290

话不多说先上图

搜狗截图21年02月21日1026_1.png

也不知道能不能看清,为了证明我不是胡说连时间都截出来了

顺便我截这个视频不针对视频本身,而是我只对这个视频感兴趣看完了,就这么简单


b站pc端为首的首页机制我不清楚以前是什么情况,但现在绝对不同了

以前的首页推荐换视频很坑,可能刷新三五回也刷不出来新的

不过普遍的质量和数据都很不错

但现在随便换,那这个在原首页推荐的视频数据如何呢?

搜狗截图21年02月21日1026_2.png


不到四万播放的首页推荐,额。。。b站人这么少了吗。。。。。。

地下吊人(妈的kui字打不出来,搜狗翻半天都翻不到)的视频上百万播放我都刷不到

不过可能是b站近期更改了首页推荐吧,我记得前一阵电脑玩的时候明显感觉到不同了

那原因在哪?为什么更改了?这么做对b站有好处吗?

首先是观众,对观众有好有坏

好的是可以跟手机端一样直接刷到喜欢的类似视频,这个。。。勉强算好的吧

坏处则是明显的信息茧房,直接大面积断绝了观众对于新类型视频的发现可能性

(信息茧房。。。可以理解为信息获取渠道被框死了,大概意思)

作为观众需要这个改动吗?很明显,不需要

pc端玩b站的人不少,但应该没有手机端多,手机端的推送机制我已经不想说什么了

但电脑玩的就是一个一览无遗,手机还要点分区,电脑想看什么类别就是动一下的事

那首页上的视频是精品吗?精品的话就算麻烦点也不错吧?

很可惜,不是。。。我已经看过了多遍的视频依旧会刷到

甚至昨天晕车晕一天的不到一分钟的整活视频都能上

(不是说质量低,而是我昨天就看过了)

搜狗截图21年02月21日1045_3.png

那结论很简单了,观众需要这个改动的需求很低

那b站为什么还要改?对b站有好处吗?


以下包含大量阴谋论哦,不喜欢的就不要看下去了!!!!!!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好处1:新人up可获得大量曝光机会,对应了新人激励计划出现

这个可以找以前的主题活动页面,我这里实在懒狗各位自己搜一下吧

当然这个是存疑的,可能是个新人就可以吧,应该有某种规则或者限制之类的

好处2:限流简易化,这个机制出现之后限流比以前要轻松的多了

不会出现视频数据极高却上不了首页从而引火上身的情况

而且可能不只是限流,只要没关注就死活刷不到这个视频的可能性也非常高

(事实上可能也不少见,我关注的视频主对这个问题吐槽的人数很多)

好处3:各种限制节奏

想象一下,接近70w的粉丝数量,那么视频播放数量要多少才合理?

只要不是大量僵尸粉别的不说三分之一还是比较合理的吧?

搜狗截图21年02月21日1108_5.png


这是喵姐的视频播放数据,这是最新的,也是节奏应该比较大的

然而数据。。。貌似并不怎么样,而且可能我找的例子也有问题

不知道为什么有的视频30多w有的只有4w,数据偏差非常离谱

(再来个小阴谋论,对b站狂推的新番进行创作视频的都能得到加成

尽管没什么可能性,数据对比也太累了,也没什么真实性,只是这么做对b站有力而已

而且这么做的话比较明显,可能性。。。很低吧)

但这个可以有问题可以没问题,官方也不敢说能找到所有看某个视频的账号吧

地下吊人那离谱的播放数据就不说了,对比粉丝数量翻了不止一倍两倍的差距

就连小希小桃的数据貌似也挺好玩的


当然我标题就写了阴谋论,事实上我连推送机制怎么推送

有什么限制之类的都不清楚,只是体感而已,不必当真,看个乐就好

总的来说,这个改动至少我做为观众来讲感觉不如原来的

b站。。。鬼知道呢。。。。。。



三观就是个屁
最新回复 (11)
  • 喀秋莎 3天前
    0 2
    undefined
    喀秋莎才不是老色批呢。
  • 稀里糊涂 3天前
    0 3
    undefined
    死亡对我们微笑,我唯一能做的只有正面嘲讽
  • 星辰乄 3天前
    0 4
    予之祖郴为汲令,以夏至日请主簿杜宣,赐酒。时北壁上有悬赤弩照于杯中,其形如蛇。宣畏恶之。
  • 冷泉法克斯 3天前
    0 5
    有H情节吗
    绚都中的炽红莲
  • AD走位 3天前
    1 6
    这机制挺不错的,首页推荐不是热门推荐这点是值得称赞的
    看智能路障的一个视频里说推荐位啥的是可以自己向编辑争取的,我们可以猜测首页推荐位也是一种人工置顶。编辑觉得你这视频不错就给你上个推
    ( *・ω・)✄╰ひ╯割以永治
  • 联盟X 3天前
    0 7
    那天我看到首页三个粥粥粥的视频……(欲言又止)
    匡扶汉室!
  • 涙がtears 3天前
    0 8
    undefined
    北纬三十度的黑
  • 欧派兽 3天前
    0 9
    undefined
    1:管理员给你移区后会显示移到了你之前发帖的区。 2:点击我作为楼主发帖时一楼下的图片签名,可以跳转到站规教程贴。 3:多次水贴水回复会封号哦? 4:不知道回什么的时候就点“里世界专属”,一键随机生成几种回复内容。 5:祝你在里世界玩得愉快!
  • 欧派兽 3天前
    0 10
    奖励三级精华
    1:管理员给你移区后会显示移到了你之前发帖的区。 2:点击我作为楼主发帖时一楼下的图片签名,可以跳转到站规教程贴。 3:多次水贴水回复会封号哦? 4:不知道回什么的时候就点“里世界专属”,一键随机生成几种回复内容。 5:祝你在里世界玩得愉快!
  • 白墨 3天前
    0 11
    undefined
    宇宙是黑色,只是因为你无法接收祂的颜色!
  • 0 12
    有H情节吗
    我大概知道了
    • ACG里世界
      13
          
返回
发新帖